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数据显示:欧洲家庭电价、气价“几乎翻番”

2022-11-09 09:11来源:能源新媒关键词:电费电力价格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一项由奥地利能源控股公司、匈牙利能源和公用事业监管局、咨询公司VaasaETT联合发布的调研显示,欧洲家庭天然气价格和电费与2021年10月相比,增加了90%以上。

微信图片_20221108170139.png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源新媒”)

家庭能源价格指数报告着眼于2009年至2022年10月期间33个欧洲国家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包括欧盟成员国以及黑山、挪威、塞尔维亚、乌克兰、英国和瑞士。

它发现,随着人们和企业从新冠疫情中恢复,需求增加导致2021年能源消费创纪录的增长,导致近期能源价格飙升。

“与一年前相比,[能源价格]显着上涨......可以归因于多种因素,例如与大流行后经济复苏和异常天气条件相关的需求增加,天然气价格创历史新高,以及高二氧化碳排放限额。”作者写道。

报告称,阿姆斯特丹居民在欧洲购买天然气的费用最高,是欧洲平均水平的两倍,其次是丹麦哥本哈根。

居住在荷兰首都的人所支付的金额几乎是匈牙利布达佩斯居民的17倍,布达佩斯是欧盟(EU)天然气价格最便宜的首都城市。由于政府在2014年实施了慷慨的价格控制,匈牙利人传统上享有更便宜的能源,尽管该国最近收紧了限制资格的规定。

该报告还研究了10月份欧洲各个首都的“重大”价格变化。

在罗马,天然气成本上个月增加了97%,与一年前相比增加了170% 以上。这是由于意大利的“能源和配电组件增加”,而卢森堡市和里斯本的价格分别上涨了64%和58%。

罗马、卢森堡、里斯本、都柏林、巴黎、维也纳、布鲁塞尔、伯尔尼、哥本哈根和斯德哥尔摩的天然气价格都创下历史新高。

但这并不全是厄运和悲观。欧洲许多地区的天然气费用下降,主要是由于政府干预,尽管该报告补充说“与一年前相比,目前的价格仍然高得令人难以置信”。

据报道,雅典的天然气价格下降了55%。根据该报告,这是由于“能源税”和“政府的价格补偿计划”的减少。希腊当局以更便宜的账单奖励减少用电量的消费者,同时对向电力生产商的付款设置上限。它通过对能源公司征收暴利税为这些措施提供部分资金。

索非亚、塔林、马德里、柏林和里加的天然气价格分别下降了29%、25%、12%、11%和5%。这些价格与客户根据固定价格合同支付的金额无关。

最终用户的电价在整个欧洲也存在巨大差异。

报告称,哥本哈根和罗马是欧洲家庭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其次是阿姆斯特丹和柏林。感受紧缩,德国首都关闭了许多最著名的地标,如洪堡大学、德国历史博物馆和勃兰登堡门。地方当局已敦促该国其他地区的人们用冷水淋浴。

东欧和中欧的人享受到最便宜的电力,基辅人支付的费用最少,其次是贝尔格莱德、布达佩斯和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的当地人。在布拉格和塔林,价格高于该地区的平均水平。

该报告再次审视了各个国家,强调了上个月最显着的变化。价格涨幅最大的前三个首都是都柏林(44%)、罗马(30%)和维也纳(24%)。

报告指出,在爱尔兰首都,“批发价格出现前所未有的持续上涨,尤其是天然气价格”,导致“价格大幅上涨”。天然气提供了爱尔兰约三分之一的能源,这意味着该国容易受到价格冲击的影响。

在这些城市,当地人支付的价格与柏林、哥本哈根、布鲁塞尔、雅典和布拉格一样创下历史新高。然而,报告指出,虽然家庭电价继续“10月份上涨趋势”,但与前几个月相比,“规模要小得多”。

里加(29%)、塔林(22%)、奥斯陆(10%)、马德里(9%)、赫尔辛基(6%)、萨格勒布(3%)和巴黎(2%)的电价在10月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费查看更多>电力价格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