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政策正文

吉林辽源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着力建设“新基建”设施 优化电力供应体系

2022-11-09 11:28来源:辽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键词:电力系统配电网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11月8日,辽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辽源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意见的公告。

《规划》指出,提高电网保障能力。

着力建设“新基建”设施。持续推进我市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强化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作用,从提高供电能力、满足电源送出、加强网架结构、满足负荷供电需求、提升电网安全性、满足新能源接入、提升智能化水平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输电网、配电网的智能化水平,提高电力系统灵活运行能力,满足多元化负荷大规模接入需求。

优化电力供应体系。预计到2025年,辽源电网有220kV变电站5座,变电容量1350MVA;有66kV变电站42座,变电容量1151.65MVA;有配变7162台,总配变容量1030.445MVA;220kV线路14条,总长329.5km;66kV线路35条(主干线),总长806.62km;10kV线路239条,总长5155.37km。西安区完成新建东环路变电所、改造总变变电所、钢铁变电所、平岗变电所、方大变电所、煤机公司变电所以及所有线路改造任务。

提高终端用能电气化水平。立足全市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电能替代。促进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有序发展。在工业领域实施以煤改电、油改电为主的技术改造,推进工业绿色发展,优先采用电锅炉、电窑炉、电热水(汽)炉等应用,减少燃煤(油)使用。推广农业生产生活电能替代,加快推进农田机井通电,实现农村机井用电全覆盖,为农业电排灌提供保障。对新建的大数据中心、大型公用建筑推广蓄冷式空调技术应用,拓展新的电能替代领域。

原文如下:

关于征求《辽源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社会各界:

为做好“十四五”期间能源工作,实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委组织专业机构编制了《辽源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2年11月8日—12月8日,请将意见建议连同姓名、联系方式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lyfgwnyxtk@163.com

联系人:金紫薇

附:辽源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辽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系统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