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59位能源企业家入围2022胡润百富榜

2022-11-09 17: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胡润百富榜电力企业特变电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

自1999年以来,今年已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24次发布“胡润百富榜”。截至9月15日,农夫山泉钟睒睒以4550亿元财富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字节跳动张一鸣以2450亿元位列第二,宁德时代曾毓群以2300亿元位列第三。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在本次榜单中,能源行业共计59位企业家入围,包括51位光伏企业家、8位跨界而来的企业家;首次入围榜单的有5人,包括禾迈股份邵建雄、杨波、昱能科技凌志敏、罗宇浩、晶科能源李仙华。昱能科技、禾迈均是做微型逆变器。

首先,光伏企业榜单中,排名前三的企业家分别来自于东方希望刘永行、刘相宇父子、通威刘汉元、管亚梅夫妇、合盛罗立国家族,他们均是硅料行业龙头企业家;其次隆基李振国、李喜燕夫妇、晶澳科技靳保芳家族、德业股份张和君、天合光能高纪凡家族、阳光电源曹仁贤、锦浪科技王一鸣家族、福莱特阮洪良家族均登榜TOP10,其中逆变器企业有3家。

同时,光伏逆变器企业霸屏,德业股份张和君以560亿位列榜单79名,排名上升217位;阳光电源曹仁贤以510亿的成绩位列榜单83名,排名上升1位;锦浪科技王一鸣家族排名上升122位,位列榜单105名。此外,禾迈股份、华为、固德威、昱能科技、特变电工、易事特6家企业均在榜单中。

1.png

光伏设备企业家在榜单中也是屡屡出现,上榜企业来自于上机数控、迈为股份、晶盛机电、帝尔激光、大族激光、奥特维、捷佳伟创、金辰股份,其中,晶盛机电曹建伟、帝尔激光李志刚、奥特维葛志勇的排名均是上升趋势,上升893位,排名变化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以下跨界而来的企业家,他们分别是全球新能源龙头宁德时代、头部车企比亚迪、吉利、风电龙头明阳智能。宁德时代曾毓群以2300亿的成绩位居榜单第三名。从排名变化来看,明阳智能张传卫家族排名上升幅度最大。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胡润百富榜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特变电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