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 优化营商环境

2022-11-09 21:39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安全用电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在该县紫水街道五里墩村肖冲村民组顺利完成1处配网不停电作业任务。相较以往停电作业,共计可多供电量19108.26千瓦时,减少停电时户数86时户,此举既提升了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而且推动了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当日12时许,光山县供电公司5名带电作业人员吃完午饭就早早来到紫水街道五里墩村肖冲村民组,大家对照四项措施及施工方案,便开始了肖冲3号废旧台区引线拆除的各项准备工作,该台区用电负荷暂由10千伏魏5线石油分支接带。魏5线属10千伏双回线路,共计接带86台专、公变,为县城老城区北部的学校、医院、企业、沿街商铺和广大居民提供电能。

      摆放警示牌、拉上警示围栏、2名工作人员穿上黄色绝缘服……为避免影响广大客户用电,该公司决定实施不停电作业。5名作业人员相互配合,大家使用专业不停电作业工具于13时46分就完成了废旧台区引线拆除工作。此次带电作业有效解决了村民组重点路段扩宽、社区改造提升需要电力部门配合拆除迁移废旧台区的需求,同时沿线广大客户生产生活用电丝毫未受影响,得到客户一致好评。施工现场负责人黄国栋介绍,带电作业不仅能减少停电时长、缩小停电范围,提高供电可靠率,满足客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而且能最大限度地避免电量损失,促进供用电双方关系和谐。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开展带电作业,拓展带电作业类型,不断扩大不停电作业范围。同时,向客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引导客户安全、合理、科学用电,不断提升客户用电感受,以真诚、优质、便捷的电力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