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报道正文

大渡河瀑电总厂碳减排超2亿吨助力双碳目标

2022-11-10 10:36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绿色清洁能源节能减排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1月8日,大渡河瀑电总厂自投产发电以来,累计输送清洁电量等效减排二氧化碳超过2亿吨,相当于种植超过60万公顷森林,有效促进了水电开发与绿色环保和谐发展,为保护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10103508.jpg

图为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

该厂作为国家能源集团最大的水电厂,下辖瀑布沟、深溪沟两个水电站,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拦沙等综合效益的特大型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承担着四川电网的发电和调峰、调频及事故备用的重要任务。

自2009年12月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以来,该厂始终坚持发电和环保并重,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环保要求,认真履行生态环保责任,充分发挥水电绿色清洁能源优势,全方位响应能源保供号召,以安全发展促进科学发展,以科学发展助力绿色发展。该厂落实精细化运维管理,全面排查设备运行安全隐患,提高设备运行稳定性、可靠性,全力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以“滴水不弃、度电必争”为原则,主动积极与调度沟通联系,全力争取发电效益,拼抢电力市场。在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的同时,充分运用智慧电厂建设成果,不断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加强负荷曲线管理,做到科学预判水情,减少耗水率,最大限度提升水能利用率,多发清洁电。实现了提质增效、节能减排,有效发挥水电绿色清洁能源优势,为绿水蓝天美丽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与此同时,建立健全库区漂浮物打捞常态化工作机制,改善了水库周围的生态环境,净化了河流水质,有效发挥水电绿色清洁能源优势,为绿水蓝天美丽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清洁能源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