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专利成就硕果累累!格力钛以科技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

2022-11-10 10: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格力钛储能系统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2022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与示范企业名单中,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钛”)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收获了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评价。

长期以来,格力钛重视技术研发、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在知识产权管理的道路上硕果累累。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格力钛新能源18米海豚公交车获得外观专利金奖,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唯一入选的产品。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格力钛“锂离子动力电池”、“电动汽车及其电池箱体固定结构”斩获两项发明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21110103530.jpg

今年,在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审项目中,格力钛以“一种钛酸锂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负极片及锂离子电池”专利发明荣获中国专利金奖,这也是锂电池行业内发明专利的首金。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工作,格力钛成功实现了从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到示范企业的跨越,确保了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21110103533.jpg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和激励创新。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格力钛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内核,通过知识产权布局加快技术攻关,打造新能源研发、生产、销售的闭合式循环产业链,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据统计,截止2022年9月,格力钛累计申请专利3408件,授权专利2489件,涵盖锂电池材料、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智能储能等多个领域。

顺应新能源发展浪潮,格力钛对知识产权进行有效转化,以推动行业提升、产生多维效益,实现创新投入与创新回报的良性循环,解决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响应双碳政策,格力钛以钛酸锂电池核心技术创新与应用不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10103535.jpg

针对传统锂离子电池大倍率充放电与长循环寿命不可兼顾的问题,格力钛首创一种新型的高导电率钛酸锂复合材料,通过中国专利金奖专利技术突破传统锂电池的循环寿命,大大提升电池的可靠性和兼容性。凭借高安全、大倍率、耐宽温、长寿命等优良特性,格力钛研发生产的钛酸锂电池被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联合评选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2021年7月,格力钛“高安全大倍率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对促进储能领域的安全稳定发展有着显著作用,具有重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微信图片_20221110103538.jpg

截至目前,格力钛电池储能系统已远销全球超过30个国家与地区,涵盖新能源汽车、风光消纳、电网调频、通信基站、轨道交通等多种应用场景。据了解,我国最大的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张北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中科院大同分析智慧储能系统平台、美国电力公司电网调频应用项目均搭载了格力钛储能系统。

微信截图_20221110103703.png

收获多重专利认可的根本源自于格力钛强大的技术实力,坚持核心科技自主研发、创新驱动发展,为格力钛在知识产权领域提供了核心竞争力,同时也为新能源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力钛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