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引水系统开挖全部完成

2022-11-11 08:06来源:中国水电十二局关键词:抽水蓄能电站中国水电十二局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中国水电十二局承建的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引水2#下斜井完成扩挖,标志着电站引水系统全部开挖完成。

电站引水系统设计两条引水隧洞,其中1#引水隧洞总长1036.98米,2#引水隧洞总长1035.22米。两条引水隧道均由引水上平洞、引水上斜井、引水中平洞、引水下斜井、引水下平洞、引水岔管、引水支管等组成。上斜井开挖断面尺寸为5.0米×7.55米(底宽×高),下斜井开挖断面尺寸为4.0米×6.95米,均呈马蹄洞型,斜井角度为50°。开挖均按照φ216毫米先导孔、φ295毫米先导孔扩孔、φ2.4米导井反拉、全断面开挖(扩挖)4道工序进行,支护与开挖同步跟进。电站引水系统将全部安装压力钢管。目前,1#引水下平洞首节压力钢管(定位节)已经安装完成并开始陆续自上而下放节拼装。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浙江省重点工程,一等大(1)型工程,总投资近80亿元。该电站全部土建工程施工任务均由公司承担,是公司近年来承建的最全面、最系统、单体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过程中,公司围绕打造国内一流管理团队、中国一流抽水蓄能电站“双一流”目标,创造了“科技抽蓄、绿色抽蓄”的生动实践,打造了抽水蓄能电站“样板工程”。

目前,宁海施工局正冲刺两个尾水调压井(各深115.9米)开挖施工;待完成,电站整个输水系统将全部开挖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中国水电十二局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