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线电缆项目正文

浙江海岛嵊泗再增一条电力供应通道

2022-11-11 08:50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富雨晴关键词:海缆电力供应国网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9日10时,全国最长的110千伏三芯海缆成功登陆浙江嵊泗。这条海缆长33千米,连接岱山和嵊泗两个海岛县,可为偏远海岛县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据了解,此次敷设的海缆是110千伏舟山大衢—嵊泗(马关)线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海缆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嵊泗与舟山本岛电力的高效互供互济,大幅提升嵊泗区域供电保障能力。

嵊泗是浙江省唯一一个全域海岛县。近年来,随着海洋经济与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嵊泗走深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嵊泗县共接待游客678.1万人次,旅游收入达9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和5.3%。

受制于地理区位因素,此前嵊泗电网通过110千伏大嵊线与舟山电网连接,网架结构有待优化补强。此次敷设的110千伏海缆可为嵊泗县增加一条电力供应通道,使嵊泗的供电能力增加一倍,海缆每天输送的电可供40万户居民家庭使用。“现在供电保障越来越给力,我们下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更有信心和底气了。”海岛民宿“寒舍”的负责人杨波良说。

据了解,由于嵊泗附近海域航道较多、水流湍急、地质复杂,此次海缆敷设工作面临诸多挑战。为确保施工安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在舟山启用海缆施工船“启帆9号”,施工船埋设犁可识别不同地形,灵活调节开挖和敷埋深度。如遇大风等天气,施工船还能伸出8只“触手”牢牢抓住海床,确保船舶稳定。在电缆敷设中,该公司还应用海缆线路水下探测平台,实时监测敷设进展,为海缆敷设提供水深校准、海缆位置及埋深等实时监测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缆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国网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