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报道正文

广东潮州一特斯拉失控致2死3伤 司机家属逐一反驳特斯拉回应

2022-11-14 08: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特斯拉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13日, 一则名为“特斯拉刹车失灵导致2死3伤”的新闻冲上热搜。据悉,11月5日,广东潮州饶平县一男子称其驾驶特斯拉小车准备停车时,车辆突然失控高速狂奔2公里,接连撞上两辆摩托车和两辆自行车,造成2死3伤。

当事人儿子透露,其父亲今年55岁,以前是货车司机,有20多年的货车驾驶经历,身体健康。父亲驾驶的是特斯拉是MODEL Y车型,去年11月初从朋友处转让过来的新车。目前,其父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肋骨断了几根,脑震荡,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经交警检测,排除了酒驾毒驾的可能,称要对车辆进行检测,目前鉴定结果尚未出来。

随后,11月13日,特斯拉官方回应称,网传视频与其后台数据吻合:车辆电门被长期深度踩下,并一度保持100%,全程没有踩下刹车的动作。

f68ad700-2438-4053-8523-4628980ab9df.png

当事人儿子詹先生针对上述说法,作出逐一回应。

“电门100%的速度,会只有100多公里吗?”詹先生表示,自己一方发布的视频准确,因为都是其从路面调取的监控。

他还反驳了“全程无刹车动作”的说法,“既然会去闪躲,为什么不会踩刹车?正常的驾驶员,你会懂得去躲避,不懂得踩刹车,这是死都说不过去的东西。”

“感觉刹车踏板很硬,踩不下去,车辆停不下来,就赶紧按P档,按一下看能不能停下来。”针对特斯拉回应的第三点(四次短暂按下P档按钮又快速松开),詹先生解释称,父亲是资深驾驶员,按了几次P档后没有反应,“车子开始向前飙,一直飙了2.6公里。”

詹先生表示,目前,他们也在等待警方的鉴定结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