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全面推进供电所数字化示范建设 台区故障停电时间环比降低46%

2022-11-14 09:2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数字化RPA机器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增异常数据:茨永供电营业所-电网10kV茨大612半边月4台区……”11月10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茨永供电所台区经理黄健在“i国网”平台收到预警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排查。

RPA机器人真是个好帮手,不但能自动筛选专变、公变电流电压异常数据,还可以帮助我们完成重复化、标准化业务流程,异常信息直接推送至现场人员手机,快速且准确,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黄健看着手机说。

作为数字化供电所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市北供电公司组建数字化团队,深度挖掘生产数据价值,实现核心指标实时监控分析,利用RPA流程机器人对低压公变台区电流电压进行监控,主动排查计量异常台区,同时依托“i国网”进行预警消息推送,指导台区经理及时进行处理。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推送预警8723次,助力现场核实处理故障211台次,农网配变烧损环比降低42%,台区故障停电时间环比降低46%,降低了第三方人身触电事件发生概率,直接减少故障经济损失超200万,间接经济效益约400万。

今年以来,市北公司全面推进供电所数字化示范建设,运用数字化手段为供电所增力赋能,打造了诸如供电所核心报表、12398及95598工单报表、农网故障预警小助手等一系列数字化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