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网黑龙江电力:迅速响应 全力做好本轮强降温天气保供电工作

2022-11-15 09:19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输电线路电力设施国网黑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至13日,黑龙江省自西向东出现了一次雨雪过程,并伴有强降温和大风天气。针对新一轮强降温降雪天气,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

为应对本轮强降温天气,国网黑龙江电力于11月10日启动雨雪冰冻灾害Ⅲ级(黄色)应急响应,组织部署各单位开展设备巡检、夜巡,特别是运行维护好跨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的架空输电线路以及向重要客户供电的电力设施,保证民生用电;做好抢险准备,各级应急指挥中心保持24小时有员工值守,组织调配好应急抢险队伍、应急电源、抢险装备、融冰装置和应急物资。

“今天巡检的线路地区属于微气象地区,地貌比较特殊,天气变化无常、风力相对较大,大家巡线过程中要注意安全。”11月10日8时,牡丹江供电公司巡线员周振玖到达巡线的起点后,对同行的同事交代当天巡线地区气象情况。

有的输电线路位于山区,大风刮起来的时候,枯草等植被会导致望远镜的能见度非常低。巡线员为了确保用望远镜观测的质量和稳定性,有时会趴在地面上,用望远镜观测线路导线和金具运行情况。牡丹江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在雪乡输电线路上安装故障指示器6套、视频在线监控1套,实现在线监测线路运行情况,畅通灾害监测信息渠道,针对重点地段和344千米的线路开展巡检,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运用无人机监测输电线路,确保雪乡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国网黑龙江电力共组织应急抢险队伍701支,抢修队员8118人在驻地集结待命,安排应急抢险车辆1225台、发电车41台、发电机285台,确保发生电网故障后迅速响应、随调随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国网黑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