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吉林能源科技装备“十四五”规划:积极推动新能源配套储能、共享储能产业落地

2022-11-15 14:1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共享储能新能源+储能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快推进储能技术研发应用

论证氢储能电站的示范应用,布局压缩空气储能、电化学储能、光热机组等大容量新兴储能项目建设;试点飞轮储能、大容量新型熔盐储能装置、超级电容储能等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推动电动汽车聚合利用等分散式储能示范;加速突破固态锂电池、铅碳电池核心技术,实现规模化生产,引领行业快速发展,助力完成我国“固态电池协同创新”重大任务。重点支持氢储能发电、聚合物固态锂电池的研究与开发等2个项目,拟投资40亿元(详见附表2)。

吉林省力争“十四五”时期建设各类充电桩7000台,充换电站500座,以支撑充换电需求,城区新能源公交车替代率70%以上;结合换点设备与新能源,在一定程度解决弃风、弃光电量消纳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共享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