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首基铁塔组立

2022-11-15 16:15来源: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特高压北电南送铁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在泉州德化县国宝乡,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L320铁塔正在组立,这是全线首个开始组立的铁塔,标志该工程建设工序由土建阶段正式转序至铁塔组立阶段。

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是福建省第二条特高压线路工程,是加强和完善华东特高压交流主网架、促进福建电网北电南送输电能力提升的重点工程。该工程起于1000千伏榕城变电站,止于拟建的长泰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双回1000千伏输电线路约238公里,铁塔832基,全线位于福建省境内,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运。工程采用我国自主研发、国际领先的特高压输电技术,是特高压工程的“升级版”。

工程建设中,国网福建电力以打造新时代特高压建设“六精四化”样板工程为目标,创新施工工艺和方式,大力实施机械化施工,发挥首基铁塔“样板引路、试点先行”的示范作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德化境内线路长达96.6公里,铁塔154基,途经5个乡镇,涉及21个村。

面对德化段区域内线路全省海拔最高、外业难度大等不利因素,从今年5月份德化段首基铁塔基础开工建设以来,国网德化县供电公司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履行属地单位职责,成立属地协调工作组,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实行“四个一”工作机制,建立“日管控、周协调、月调度”和“重点问题专题协调”制度,定期向德化县政府、县电力建设领导小组汇报,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开展属地协调和施工环境维护工作,营造最优施工环境。同时,该公司积极深化“林电共建”和“党建+基建”机制,实现与德化县林业局、五个沿线乡镇和所在村委会无缝对接,高效率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完成林地报批及林木采伐许可审批、塔基、便道交地及便道清表,助力施工单位完成塔基开挖154基(完成100%),浇筑132基(完成85.71%),成为全省首个完成基础开挖的工程段,跑出特高压建设的“福建速度”。

据了解,目前德化段已进入全线铁塔组立阶段,预计年底可以提前完成50%的组立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北电南送查看更多>铁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