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绿色电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2022-11-16 08:4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绿色低碳绿色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盐城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重点建设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盐城供电公司加快推动盐城电网高质量发展,支持盐城综合实力跨越提升,全力服务亿万百姓幸福生活,为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全新内涵、注入澎湃动能。

近年来,盐城供电公司坚持沿海高质量发展生态优先,探索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编制全市“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将绿色低碳战略转型全面进入“深水区”,推动盐城能源消费结构持续优化,不断谋求新路径、开拓新空间,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在做好“增量”文章的同时,也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存量”上下功夫,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试点建设,加快打造低(零)碳产业园。截至目前,盐城新能源装机容量1097.98万千瓦,同比增长16.2%。风电装机容量1052.4万千瓦,同比增长20.39%。其中,海上风电装机容量7560万千瓦,占全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30%,海上风电装机居全国首位;光伏发电装机容量 420.35万千瓦,同比增长5.65%。今年上半年,盐城市新能源累计发电量137.6亿千瓦时,占全省新能源发电量的29.9%。今年以来,共服务1326户企业和2598户居民的分布式光伏并网,涉及容量分别达8.7万千瓦、3.1万千瓦。用电从“有电用”向“用好电”转变,供电服务由满足“量”的需求向更加注重“质”的需求转变。新能源产业已成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是盐城产业最有标识度的品牌特征之一。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充分发挥电网企业优势,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新能源利用水平,更好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多措并举推进电力行业绿色转型,在增加清洁能源装机的同时,还要做好减碳、提效文章,这样才能减排降碳,才能提升消纳,进而让绿色电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绿色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