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50MW/50MWh!AGL Energy公司在澳大利亚开建电池储能项目

2022-11-16 08:47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主要的能源发电零售商AGL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在新南威尔士州Broken Hill市动工建设一个50MW/50MWh电池储能系统,并计划在2023年年中投入使用。

Broken Hill作为矿业城市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近年来,该地区建设和部署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越来越多,其中包括AGL Energy公司部署的53MW Broken Hill太阳能发电场,该发电场于2016年上线运营。而该公司部署的另一个200MW的Silverton风力发电场在一年后上线运营。

然而,由于Broken Hill矿区处于偏远地区,与电网的连接很弱,当地生产的可再生能源在电力过剩时往往会被削减。因此,该地点被选为测试智能逆变器功能的一个理想地点,以帮助平衡当地电网运营。

根据行业媒体在今年三月的报道,这个耗资4100万澳元(2632万美元)储能项目得到了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 1483万澳元资助。AGL Energy公司的电池储能项目将会演示和测试先进的逆变器如何为电网提供惯性,这一服务传统上是由化石燃料发电设施提供。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首席执行官Darren Miller日前在该项目开建活动上表示:“随着澳大利亚电力系统采用更多可再生能源电力,提供具有稳定电网运营能力的储能解决方案将变得越来越重要。AGL Energy公司正在部署的Broken Hill电池储能系统,将在一些最具挑战性的电网条件下测试先进的逆变器技术,同时也提高了该地区的电力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

储能技术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Fluence公司将为该储能项目提供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表示,其电池储能系统将设置为电网模式,可以应对网络电压和频率的变化,并通过Fluence公司软件和控制系统中的“虚拟机模式”提供惯性。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提供资助的这个示范项目是为了加速在电网供电薄弱地区使用电网专用逆变器的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商业化,为一些成本高昂的电网基础设备提供更便宜的替代方案,帮助降低可再生能源投资风险,让电网运营商和公用事业公司等利益相关者了解智能逆变器的功能。

该项目还将用于评估是否需要对并网电池储能系统的设备和协议实现标准化。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Broken Hill电池储能系统是众多安装先进逆变器的电池储能项目之一。一些现有的大型电池储能项目(例如南澳大利亚州的霍恩斯代尔电池储能项目)已经用它们进行了改造。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正在为开发其他先进电池储能项目提供资金,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起了竞争性招标。

今年9月,维多利亚州政府宣布为两个并网的电池储能项目提供1.26亿澳元资金。Broken Hill电池储能系统还将利用在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的应用机会,例如频率控制辅助服务(FCAS)和批发套利。

在几年后,Broken Hill市可能会部署一个规模更大采用另一种储参技术的储能系统。加拿大Hydrostor公司正在该市开发一个200MW/1600MWh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A-CAES)。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在上个月承诺为Hydrostor公司的Silver City先进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投入4500万澳元。新南威尔士州输电网络运营商Transgrid公司已经选择它作为为Broken Hill市提供备用电力的首选方案。Hydrostor公司希望在明年完成该项目财务结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