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国际正文

1MW/10MWh!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部署试点液流电池长时储能项目

2022-11-16 08:51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液流电池长时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美国陆军开始在科罗拉多州卡森堡基地部署一个兆瓦规模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11月3日,该基地为这一项目举行了启动仪式,将部署由美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1MW/10MWh长时电池储能系统。

该项目名为GridStar Flow,自从该公司于2014年收购液流电池制造商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合资成立的Suncatalyst公司以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始研发和部署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该电池储能系统的首个商业规模版本于2020年安装在马萨诸塞州安多弗的试点储能系统。该公司在2021年12月宣布部署其第一个试点项目,将为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一个太阳能发电场配套部署一个6.5MW/52MWh电池储能系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宣布提供该项目时表示,预计建设的时间为8到9个月。

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将使卡森堡基地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减少使用电网的电力,以降低成本,缓解电网运营压力。而在电网中断的情况下,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将为该基地提供关键的备用电源。

这是在美军基地部署的规模最大长时储能系统(LDES),而该电池储能系统的持续时间超过6小时,但液流电池的化学成分仍然对外保密。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并没有透露GridStar Flow液流电池的电解质化学成分,只是提供了一些暗示,即它比其他液流电池(主要类型通常是钒或锌-溴化钠)中常见的材料更丰富,也更便宜。

该公司业务发展总监Roger Jenkins也表示,电解质的成分是环保的,GridSta rFlow液流电池的电解液不会对设备造成损害。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级项目副总裁Steve Botwinik在该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GridStar Flow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是一种长时储能系统,由常见材料制成的电解质组成,具有持久性、灵活性以及竞争力成本。”

美国陆军工程研究与发展中心(ERDC)的建筑工程研究实验室(CERL)将管理GridStar Flow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美国陆军工程研究与发展中心(ERDC)授予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这份价值1750万美元项目合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流电池查看更多>长时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