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三剂“良方”筑牢冬季安全“防护网”

2022-11-16 09:48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邓家禄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教育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积极响应能源发展新任务和新要求,吹响冲锋号,打响主动仗,通过增强宣传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物资保障等三剂“良方”,筑牢冬季安全“防护网”。

该公司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结合近期电力行业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定期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各级人员在思想上继续绷紧“安全弦”,在行动上层层分解,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利用站班会、安全例会等时机以及电子滚动屏、微信QQ群、宣传栏等形式全面宣贯安全生产知识,不断加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进一步完善员工技能培训管理,通过定期举行各专业阶段性理论考试、技能劳动竞赛、事故应急演练以及岗位大练兵等活动,进一步巩固全体员工的专业理论知识,提升技能操作和设备的检修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从制度、人员、设备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机组安全运行模式,健全应急机制,不断强化全体员工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筑牢安全“防护网”。

同时,以安全稳定为基础,一方面定期开展生产现场“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针对油库、煤场、乙炔房、电缆层等重点区域进行查缺补漏,对发现的具体安全隐患列出隐患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督促责任人限期整改,落实整改复查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无盲区、无死角。另一方面从制度上强化“十必须两严格”管理,从行动上加强现场风险作业的安全管控,持续严抓“三违”现象,担起安全之责,扛起安全之事,为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筑牢安全根基。

作者: 邓家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教育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