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1月16日)

2022-11-16 13: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费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

11月16日,国家发改委等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费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的可再生能源,现阶段主要包括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生物质发电、地热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

河南公布2022年度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第一批)名单

11月15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2022年度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第一批)遴选结果的公示。文件显示,共有11个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入选,总规模达1GW/2.2GWh。参与企业包括中核汇能、国家电投、中广核、大唐集团、国网时代、国家能源集团、平煤神马集团。

企业

大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一把手”会谈

11月15日,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总经理刘明胜率队拜访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双方围绕深化合作、能源保供等进行友好沟通交流。

项目

总投资76亿元 中国能建两个储能项目落户湖南湘乡

11月15日,湘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能建华南区域总部签约,湘乡市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和泉塘镇泉塘村共享能源项目落户湘乡。据悉,湘乡市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拟规划建设1座总容量3x300MWx6h的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建设方式为人工硐室。泉塘镇泉塘村共享能源项目投资总额约4亿元,建设规模为100MW/200MWh,项目用地面积约30亩。

陕西省佛坪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11月5日至6日,陕西省佛坪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据悉,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境内,规划阶段装机容量1600MW,本阶段初选装机容量1400MW,额定水头494m,距高比7.1。

湖南省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项目取得核准

11月14日,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据悉,该项目位于攸县黄丰桥镇、皇图岭镇辖内,装机总容量180万千瓦,建设内容包括上水库、输水系统、发电厂房及下水库,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机组。

湖北能源江陵电厂二期扩建及新能源配套项目签约

11月10日,江陵县人民政府与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并召开项目座谈会。据悉,此次签约的湖北能源江陵电厂二期扩建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项目总投资54.65亿元。

湖南浏阳风洞口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审查会议召开

11月4日,湖南省浏阳风洞口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浏阳召开。据悉,该项目静态投资约70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拟装设4台单机容量为300兆瓦的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

240万千瓦 湖北五峰太平抽水蓄能电站获核准

11月11日,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建工湖北五峰太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湖北省发改委核准。据悉,该项目位于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境内,电站拟安装6台单机容量40万千瓦机组,总装机规模240万千瓦。电站额定水头696米、最大扬程747米。

国内最大核能供热项目“暖核一号”启动今冬明春供暖

11月15日,国内最大核能供热项目——国家电投“暖核一号”核能供热工程正式启动今冬明春供暖,为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20万居民送上温暖,全力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作为我国最大的核能供热项目,“暖核一号”的供热能力占目前全国核能供热总能力的92.8%。

国家电投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11月12日,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在桃源县茶庵铺镇举行。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82.7亿元,电站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兆瓦可逆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1200兆瓦。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1月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