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市场正文

我国首个碳管理体系研究院成立!

2022-11-17 11:14来源: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关键词:碳管理体系碳市场碳达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1月10日,长三角碳管理体系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常州正式成立。研究院是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上海环交所共同打造的全球首个碳管理体系研究院。当天,2022城市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在常州市举行,论坛上举行了研究院揭牌仪式,碳管理体系(常州)服务中心成立。

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出席论坛。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澍,常州市武进区政协副主席、绿建区党工委书记徐宁,常州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东,上海环交所副总经理宾晖,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总经理王勇,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陆向阳为研究院揭牌。

搜狗截图22年11月17日1113_1.jpg

常州市作为近年来崛起的全国新能源产业高地,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已逐步建成以“发、储、送、用”为关键环节的新能源产业“大循环”发展格局。为加快常州市低碳城市建设,新能源之都建设,贯彻落实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常州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环交所签署合作协议,深化常州碳管理体系发展建设,打造常州碳管理体系示范城市,共同建设全球首个碳管理体系研究院——长三角碳管理体系研究院。研究院将作为常州市双碳工作建设的重要抓手,力争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打造常州样板。常州市后续也将推出碳管理体系相关政策,鼓励和推动地方企业积极参与碳管理体系建设。

研究院围绕碳管理体系研究与发展、能源智慧管理、碳市场等领域,旨在建设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一流的跨学科交叉、跨领域融合、多主体协同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为各个行业、各类园区、企业提供服务。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团队根据各行业情况开展相关碳管理体系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并作为EATNS碳管理体系专家委员会、评定工作委员会服务机构,为各地方政府提供专家智库支持,为碳管理体系相关主体提供能力建设服务,协助上述两委员会开展与落实具体相关工作。EATNS碳管理体系专家委员会由8名院士专家及来自金融、贸易、科技、物流、能源、制造业等相关领域具有卓越影响力的行业代表共35人组成。

目前,已有常州、宜兴、蚌埠、台州、徐州等地方政府与上海环交所共同推进碳管理体系,建设成立地方碳管理体系服务中心,积极为控排企业、上市公司、投资机构等提供碳管理体系搭建、能力建设培训等多方位服务。同时,围绕地方政府碳达峰碳中和总体规划和部署开展工作,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管理体系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