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我国最大储气库开启今冬采气

2022-11-21 10:11来源:新华社作者:顾煜关键词:天然气储气库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9日,地处天山北麓的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HUHWK4井采气阀门缓缓开启,这座目前全国最大的天然气储气库正式启动第十周期采气运行,全力保障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

呼图壁储气库设计总库容107亿立方米,是全国首个百亿立方米储气库,也是西气东输二线的首座储气库,具备新疆北部地区季节调峰和应急储备双重功能。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储气库有限公司经理胡筱波介绍,为确保今冬明春安全平稳供气,呼图壁储气库夏季按照应储尽储、力争多储的原则,圆满完成注气储备任务,较去年多注气5.8亿立方米,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蓄足“底气”;冬季保供期将以新井逐步扩容达产、老井优化压差增供等有效措施,多措并举提升储气库调峰保供能力,切实发挥储气库“压舱石”作用,全力做好冬季保供工作。

作为地下储气库,呼图壁储气库具有储藏量大、调节工作气量大、安全性高和成本低等优势。自2013年6月正式投运至今,已累计注气184.8亿立方米,累计采气130.8亿立方米,总注采吞吐量315.6亿立方米。(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储气库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