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报道正文

宁波市首个“零碳”公共机构来了

2022-11-22 09:25来源:北仑生态环境关键词:绿色转型屋顶分布式光伏综合能源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各类用能数据接入“零碳”能源驾驶舱,霞浦街道办事处成为北仑区创建的首个“零碳”公共机构,这也是宁波市创建的首个乡镇“零碳”公共机构。

今年9月,浙江省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零碳”公共机构认证,推进公共机构事业发展绿色转型,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创建目标,至2025年,全省力争建设300个乡镇以上“零碳”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

位于北仑区霞浦街道办事处的宁波首个乡镇“零碳”公共机构项目,由国网宁波北仑供电公司牵头,浙电(宁波北仑)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包括屋顶分布式光伏、新能源充电站等多种综合能源改造项目,为霞浦街道提供碳评估、节能管理、能效监测等多项综合能源服务,并通过“零碳”能源驾驶舱实施能源数字化管理,实时采集用电、用水、发电及二氧化碳减排量等数据。

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屋顶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约58千瓦时,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原则,优先使用光伏发电的模式,年均发电5.36万千瓦时。该项目运行周期25年,累计发电133.91万千瓦时,预计可节约标准煤40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90吨、硫氧化物8.03吨。助力霞浦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实现“零碳机关”建设。

“零碳”公共机构的建设对于引导和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为我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起到标杆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转型查看更多>屋顶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