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资产管理报道正文

徐州全面推进碳管理体系建设和碳资信评价工作

2022-11-22 09:24来源:上海环交所关键词:碳管理体系碳金融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2022中国徐州第二十五届投资洽谈会——绿色低碳能源产业专题推介会上,徐州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环交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徐州市副市长龚维芳与上海环交所副总经理宾晖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近期,徐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发展意见的通知》,强调要发挥徐州能源产业基础优势,全力推动绿色低碳能源产业的发展,聚焦发展碳监测、碳交易、碳金融等重点领域,加快构建双碳产业生态圈。《意见》指出,在有序参与碳市场方面,要深化与上海环交所的合作,加快建立碳管理体系(淮海经济区)服务中心,推进碳数据、碳信用、碳资产管理、外贸企业碳服务等体系建设。

徐州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环交所签署合作协议,对深化徐州碳管理体系发展建设、打造徐州碳管理体系示范城市、建设和推进碳管理体系服务中心、开展碳资信评价相关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后续双方将共同为徐州市工业园区、重点控排企业、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投资机构等各类市场参与主体提供碳管理体系建设、碳达峰碳中和能力建设、碳资信评价、碳排放监测、碳资产管理、CCUS项目开发等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服务和专业技术服务。

徐州市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长三角一体化区域联动发展重点城市,是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新能源产业潜力巨大。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将为徐州实现“双碳”目标提供重要支撑,为打造徐州“绿色生态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城市样板”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上海环交所正与徐州、常州、宜兴、蚌埠、台州等地方政府共同推进碳管理体系,建设成立地方碳管理体系服务中心,积极为各类企业机构提供碳管理体系搭建、能力建设培训等多方位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管理体系查看更多>碳金融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