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综合市场正文

前晨汽车黄晨东:加氢成本降低到每公斤在25元以下 其商业化就会大大加速

2022-11-22 10:3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2022CREC电动汽车充换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分论坛2022动力电池产业生态圈会议暨企业家峰会在江苏无锡成功召开。会上,前晨汽车创始人兼CEO黄晨东带来《双碳时代下电动卡车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

黄晨东表示,交通工具电动化相对乐观。从趋势来讲,交通工具电动化渗透率会很快实现。大约在2025-2030年之间,乘用车电动化占比从今年的接近30%,到2030年左右将有可能达到80%。

继乘用车之后,其他交通工具包括摩托车、商用车、工程机械、轮船、飞机也开始逐步电动化,据判断,到2030年左右商用车电动化也会达到70%-80%,工程机械在40%-50%,轮船大概达到20%-30%,飞机要实现真正电动化时间会长一点,因为飞机的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电池的预测,从总趋势来看,电池价格将会下降,但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使得价格在波动中前进。随着电池产量逐渐增加,随着矿山被开发,电池价格总趋势将下降,能量密度将提升。

能源补给方式包含充电、换电、加氢。从充电来讲,单次补给是1-2小时快充或者6-8小时慢充,成本是1-1.2元。充电发展现状是从单枪变双枪,尤其是卡车。换电补给时间更快,2-15分钟,成本是1.3元左右,换电针对高频次、大点向需求的商用车领域,进行换电站头车型投放。加氢发展速度很快,当加氢成本降低到每公斤在25元以下,其商业化就会大大加速,高于25元是很难与其他能源方式竞争的。

对于电动化来讲,电驱动从原先集中式再向将来的分布式,轮毂电机可能会趋向低速城市无人驾驶。

越来越多交通工具逐渐向电动化发展,在技术成熟度提高、减碳驱动下,接下来电动装载机、电动挖掘机、电动重卡将慢慢成熟起来,电动轮船和电动飞机距离还比较远,但逐渐也会发展起来。

(发言为北极星储能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22CREC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充换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