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变压器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轻量化牵引变压器为重庆市郊铁路江跳线提供创新技术支持

2022-11-22 14:37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变压器供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全国首条双流制市域(郊)铁路——重庆江跳线正式开启运行。日立能源为该项目提供了关键的Effilight®轻量化牵引变压器,在为列车提供可靠电力的同时,帮助该线路实现了减重、节能的重要目标,助力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

江跳线全长约28.22公里,是重庆市首条市郊铁路。其牵引供电系统采用1500伏直流与25千伏交流双制式。双流制列车通过交直流全自动切换的供电方式,能够同时满足市域(郊)铁路(交流)和城市轨道交通(直流)的不同电力需求。

作为列车电气设备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此次日立能源提供的定制化牵引变压器安装于列车底部,不仅确保双流制供电系统的稳定运行,更满足了客户对于产品重量的严苛要求。对于城市轨道车辆而言,车身重量是列车的关键参数,可直接影响车辆的操作和性能。

该牵引变压器采用日立能源新一代Effilight®轻量化技术,通过四分裂绕组结构,实现更高的内部空间利用率和更加紧凑的产品结构,从而实现产品的轻量化设计,并兼顾了能效的提升。该产品比传统方案减重约8%,可有效帮助降低整车重量;同时由于紧凑化设计,该变压器还大幅减少用油量,显著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目前该列车不到30分钟即可从江津到达重庆中心城区的跳磴站,有效拉动重庆主城新区和核心区的协调发展和互联互通,同时缓解中心区城区的交通拥堵。

日立能源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变压器业务单元大中华区负责人张建华表示:“江跳线项目是日立能源 Effilight®牵引变压器技术在国内铁路市场的首次应用。我们希望通过轻量化、节能环保和低维护成本的创新设计,助力重庆构建更加安全、高效和便捷的轨道交通,并携手客户为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创造全新价值。”

日立能源拥有超过100年的牵引变压器制造经验,全球安装数量已达4万台。在中国,公司先后成功参与了多个市域(郊)城际车项目,包括上海金山线、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线、成灌快速铁路、海口机场线、贵阳市域快铁和浙江台州市域铁路S1线等项目。

图片1(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供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