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产业报道正文

零的突破!我国首个国家级核电废物集中处置场正式投运

2022-11-24 13:32来源:中核环保关键词:核电核电站核废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10点58分,随着现场一声指令,装载着核电站低放废物的运输车缓缓驶入龙和国家集中处置场大门,处置场开始接收首批核电废物。这标志着我国首个国家级核电废物集中处置场正式投入运行。

龙和国家集中处置场可面向全国提供放射性废物管理一体化服务,彻底解决我国核电发展中的低放废物处置瓶颈问题,为我国核电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这是中国核行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处置场采用国际上广泛使用的近地表处置方式,具有成熟、稳定、安全、环保等特点,通过多重屏障系统包容、隔离方法以及自动化远程控制等手段,切实保护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打通我国核环保产业重要一环,成为构建低碳、高效核电清洁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