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将建1.2GW/2.4GWh电池储能项目!

2022-11-24 17:39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基础设施开发商和投资者Equis公司近日表示,它计划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建造墨尔本可再生能源中心(MREH),这是一个1200MW/2400MWh的电池储能项目。其主要目标之一是支持维多利亚州减少对燃煤发电的依赖。

该公司正与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工程、设计和施工集团Syncline Energy合作,共同开发MREH,而Equis则保留全部所有权。

Equis声称,该电池储能项目将是第一个通过500kV高压输电系统直接连接到国家电力市场(NEM)的超过200MW的电池,而其开发和设计的独特之处在于,将包括六个独立的200MW连接点到NEM,从而允许电池储能项目六个独立部分执行不同的应用。

Equis总经理David Russell表示:“MREH批准和开发的规模和独特性意味着它将能够提供短期和长时的储能和响应服务,以满足国家电力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

Syncline公司的总经理Phil Galloway表示,他的公司在四年前就已经 在维多利亚州寻找建造大型网侧储能电池的理想地点,这将部分取代该州老化的燃煤发电厂。Galloway说:“我们需要足够的空间来安全运行,并尽量减少对社区的影响。它还必须位于大都会的负荷中心,以确保我们能够提高电网的可靠性和弹性,并为区域风能和太阳能提供实质性的支持。最后,我们必须在500kV连接,以提供未来10年澳大利亚大型火力发电机退役时所需的能量。MREH是一个理想的地点。这个 "理想的地点 "是在梅尔顿(Melton),距离墨尔本市中心的商业区(CBD)约25公里”。

此前,澳大利亚最大电池储能项目是位于维多利亚州的Victoria Big Battery,该项目规模300MW/450MWh,由开发商Neoen和电池储能技术供应商特斯拉于2021年底投入运行,而MREH建成后将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电池储能项目。

该国还提出了一些其他非常大的项目,其中包括新南威尔士州(NSW)的Waratah Super Battery,该项目由州政府支持,容量可能超过1.9GWh;以及综合能源零售商-发电商AGL提出的500MW/2000MWh Hunter Energy Hub。

早在2021年2月,可再生能源基金公司CEP.Energy提议建设一个1200MW功率输出的电池储能项目,也是在新南威尔士州的Hunter Economic Zone。与MREH一样,Hunter电池储能项目的计划主要集中于缓解燃煤电厂的退役。

Equis表示,它预计明年开始建设第一阶段600 MW的项目,在2024年投入运行。Equis的David Russell表示,MREH将涉及对维多利亚州的超过19亿澳元(12.6亿美元)的投资,创造200个施工岗位和15个运营岗位。

该项目还可以促进电池回收中心和氢能中心的工作,Russell说,这些中心将利用污水废水,而据Equis公司的总经理说,该项目对于澳大利亚的另一个首创是电池储能项目将通过地下输电线路与电网连接。

Equis表示,维多利亚州政府认为MREH项目具有“州级重大意义”, 所有必要的规划和环境审批以及社区影响评估都已完成。

Equis由主要股东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主权财富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计划委员会(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 Board)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