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2023年西电东送省间协商领导小组会召开 提出跨省区优先发电计划建议

2022-11-28 07:54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黄勇华关键词:西电东送电力供需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2023年西电东送省间协商领导小组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2022年西电东送完成情况和2023年电力供需形势,提出跨省区优先发电计划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唐屹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西电东送对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东西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要继续坚持好的传统和做法。

会议要求,各方要顾全大局,着眼长远,严格落实西电东送“十四五”中长期框架协议,同时合理考虑送受端实际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团结合作,共同有效应对重大挑战,保障跨省区电力中长期交易有序规范执行,更好发挥中长期交易的“压舱石”作用。要继续健全完善市场运行常态化的长效机制,确保履约到位,全力保障西电东送战略行稳致远。

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政府及能源监管机构,公司有关部门、单位,相关发电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东送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