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1月29日)

2022-11-29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新建垃圾发电项目优先纳入绿电交易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县级地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优先纳入绿电交易。

辽宁风光项目0.1元/度低电价政策暂停

11月28日,辽宁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征求对《关于暂停我省新能源项目贡献低价电量政策的通知》意见的通知,通知中提到,辽宁省拟对涉及贡献低价电量政策的风电光伏建设方案进行调整。将日前政策提出的“企业在项目整体平价上网基础上,自愿拿出一部分利用小时数实行低价结算(风电以300小时为起点/光伏以100小时为起点,0.1元/千瓦时),以实现整体项目低价上网目标。”的政策进行暂停处理。

首个省人大碳达峰中和决定

11月25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决定。该决定充分考虑国际国内形势和省情实际,合理把握降碳工作的节奏和力度,为江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国家能源局: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应并尽并、能并早并

11月28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应并尽并、能并早并有关工作的通知,请各电网企业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电力有序供应前提下,按照“应并尽并、能并早并”原则,对具备并网条件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及时并网,允许分批并网,不得将全容量建成作为新能源项目并网必要条件。

企业

中国电建:前10月新签合同8761亿元 同比增长55%

中国电建公告称,2022年1-10月新签项目6671个,新签合同金额8761.4亿元,同比增长55.49%。其中,能源电力业务新签约数量3591个,新签合同金额达3614.96亿元。

大唐集团、华电集团“一把手”会谈

11月28日,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总经理刘明胜率队拜访华电集团董事长江毅,总经理叶向东,双方就能源保供、加强战略协同等进行友好交流。

项目

申能海南CZ2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开工

11月26日,申能海南CZ2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陆上集控中心举办启动仪式。申能海南CZ2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位于海南儋州市北部湾海域,规划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项目陆上集控中心位于峨蔓镇旺村南侧,总用地面积为55903.6平方米。项目将新建8到15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工艺生产线,形成年产风电装备150-200套生产力。

国家能源集团广西公司北海二期扩建项目获核准

11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广西公司北海二期两台1000兆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项目获得广西发改委核准批复。据悉,北海二期扩建项目计划2023年开工,2025年投运。

新疆昌吉英格玛2×660兆瓦煤电项目开工

11月27日,新疆昌吉英格玛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一期2×660兆瓦煤电工程1号锅炉钢架正式开吊,标志着项目开工。据悉,该工程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境内的西黑山工业园区内。项目远期规划装机容量为4×66万千瓦+2×100万千瓦,一期工程拟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

阿拉善盟千万千瓦级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方案正式获批

近日,阿拉善盟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千万千瓦级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方案正式获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批复,标志着阿拉善盟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将迈上新台阶、跨入新纪元。

中核集团1GW风光储新能源基地开工

11月25日,位于广东省阳春市合水镇的阳春中核1000兆瓦风光储新能源基地首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基地总投资35亿元。一期项目预计明年年中投产,基地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阳春市提供清洁能源发电12亿度。

数据

2022年1-10月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简况

1-10月,全国各电力交易中心累计组织完成市场交易电量4310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3%,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60.1%,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其中,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3425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7%。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1月2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