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新能源+储能“卷”起来了!上能电气组串式储能显优势

2022-11-29 16:2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Zoey关键词:上能电气新能源+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是当下最火热的赛道之一,多省市新能源政策都明确提出,新能源项目需同时搭配储能系统设施建设、并网,但在材料成本上升、行业竞争的压力下,如何助力储能提升收益成为难题。

截至2021年底,全国储能装机规模超4.26GW。中电联最新报告显示,各省规划的新型储能发展目标合计超过60GW,但实际应用中仍存在等效利用系数低、新能源配储系数低等特点,个别项目还存在仅部分储能单元被调用、甚至基本不调用的情况,储能项目的盈利水平不高。

利用率低、运营成本高、安全性没有保障等多方面因素制约着新能源配储的发展。但新能源发电仍面临弃光弃风的困境、对储能的需求依然强劲,这就对储能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

勇夺央国企大规模招标

凭借能够提供出色的产品及方案,上能电气近期在储能系统市场存在感越来越强,尤其获得多家央国企订单。

近两年来,上能电气先后中标中核、华能以及西电集团下属的平高、许继、山东电工、宝光股份等央国企的新能源配储能项目或储能集采,且连续两年成为中核集团的储能供应商。

近日,中核集团2022-2023年新能源配储能系统集采结果公布,面对激烈的投标竞争,上能电气凭借技术和价格的优势迎难而上,在29家投标人中拔得头筹,以第一名入围2.7GWh风冷储能系统标包采购。

继2021年底中标300MW/600MWh集采后,这已经是上能电气近一年来第二次入围中核集团大规模新能源配储能集采。

640.png

在新能源配储能强劲需求之下,各大发电集团新能源侧储能需求极速攀升。上能电气的储能产品凭借占地小、效率高、集中管理、便于安装维护的特点,通过层层评估,价格以及技术都得到了各大央企的认证,并在各地储能示范项目实战中凸显优势,如内蒙古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示范电站70MW/140MWh储能项目、三峡能源山东庆云100MW/200MWh储能电站等成为行业典范。

组串式储能变流器降本增收

作为一家新能源老兵,上能电气此前聚焦于光伏逆变器领域,其集散式逆变器先后供货华电、三峡、京能、中节能等光伏电站项目。2015年,上能电气获得CQC颁发的首批光伏领跑者认证,成为逆变器行业的标杆企业。

顺应政策、行业趋势,依托逆变器产品、技术优势,上能电气将业务拓展到储能领域。与光伏业务不同的是,上能电气的储能业务不仅仅是储能变流器,而是将其进一步拓展,面向更下一级应用需求提供储能系统集成和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上能电气主打产品交流储能变流器覆盖140kW~3.45MW全功率段,可面向光伏+储能、独立储能、工商业储能等各类场景应用。

另外,上能电气独特的组串式储能变流器更为市场所关注,一方面源于其能有效提升电站收益,另一方面还能节省初始成本。组串式储能变流器通过实现PCS和电池簇一对一精准化管理,可确保单簇电池或单台PCS在出现故障时不影响其他设备正常运行,最大程度提高储能系统可用容量,系统可用率达99.99%以上,有效提升了电站收益。同时,该模式下还支持新旧电池混用、分期补电,可将直流侧超配容量降低7.0%,大幅减少初始投资成本。

以位于黄台电厂的全球首座百兆瓦级分散式控制储能电站为例,该电站装机规模118MW/212MWh,采用上能电气1500V组串式储能变流升压一体机,自2021年12月底投运近一年来,整站平均充电容量仍可达到208.6MWh,放电容量达181.9MWh。近期最新的并网测试结果显示,电站效率最高达87.8%,再次验证了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更优投资、更高收益等技术优势。

随着新能源发电行业持续高速发展,电力系统变革加速,储能市场爆发的同时、行业竞争也日益激烈,上能电气通过不断提升储能系统的研发和技术、在储能系统集成领域持续发力,屡夺大额订单、赢得市场青睐,实现营收口碑的双突破。

据《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2》显示,在2021年储能变流器新增装机排名中,上能电气夺得冠军。作为最受瞩目的储能系统提供商之一,上能电气在2022年将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让我们拭目以待!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Zoe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能电气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