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最大”储能项目刷新!单期规模超1.9GWh刷新纪录!

2022-11-29 16:3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型储能储能项目液流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政策鼓励下,新型储能技术优势明显,储能行业迎来巨大机遇。随着液流储能、熔盐储能技术不断完善,新型储能技术逐步得到大规模的应用。

目前,世界最大储能项目规模纪录被澳洲Waratah超级电池刷新,单期规模达到909MW/1.9GWh,该项目计划2025年投产。此前美国350MW/1.4GWh酒红独立储能项目为全球最大的单期投入商业运营的储能电站。

10月以来,国内外有一批“最大”储能项目传来投建、并网的好消息。

详情如下:

世界最大电池储能项目

Waratah超级电池(WSB)在一座1400MW的燃煤发电厂旧址内建设,将服务于澳大利亚悉尼及其他地区。

波特兰供应商Powin将提供909MW/1915MWh的设备,该项目成为世界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在获得批准之前,项目计划于2023年开始,预计将于2025年年中完成。

世界最大单期储能电站

10月18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宣布350MW/1400MWh的“酒红(Crimson)”独立储能项目现已投入商业运营,向加州电网提供灵活可靠的电力。

“酒红(Crimson)”独立储能电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单期投入商业运营的储能电站,也是目前全球第二大运营中的独立储能电站。

全球最大液流储能电站

10月30日,全球容量最大的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大连恒流储能电站I期工程正式并网运行。

大连恒流储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的首个国家级大型化学储能示范项目,总建设规模为200MW/800MWh。本次并网的是项目一期100MW/400MWh工程,是全球功率最大、容量最大的液流电池储能系统。项目的成功并网运行不仅增加了辽宁电网调峰资源,也为辽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支撑。

世界单机规模最大的新型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9月30日,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在河北张家口顺利并网发电。

该示范项目技术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提供,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完成设备安装及系统集成,总规模为100MW/400MWh,核心装备自主化率100%,每年可发电1.32亿度以上,能够在用电高峰为约5万户用户提供电力保障,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9万吨,是目前世界单机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新型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国内在建最大规模的熔盐储能项目

10月20日,由西子洁能承建的浙江省最大用户侧熔盐储能项目,也是国内在建的最大规模熔盐储能项目——绍兴绿电熔盐储能示范项目在绍兴柯桥区天实低碳产业园正式产汽试运行。

项目利用规模化绿电与熔盐储能技术,在电网低谷时段把过剩的绿电(风电或光伏)储存在高温熔盐中,在高峰、尖峰时段利用储存的热能换热对外供热或发电。据计算,该项目每年可发电6370万kWh,年供蒸汽量84万吨,年可节约标准煤15.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9万吨。

湖北省单体最大集中共享式储能电站

11月18日,湖北省单体最大集中(共享式)储能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由林洋能源承建,占地20余亩,总装机容量60MW/120MWh。

储能系统包括液冷(容量30MW/61.9MWh)和风冷(容量30.24MW/58.129MWh)两种类型,配套完善的消防、空调、照明、监控等辅助系统,项目正式投运后可为仙桃市乃至湖北省解决近60万千瓦的新能源并网调节能力。

浙江首个百万千瓦机组储能调频项目成功投运

9月20日,华能玉环电厂3、4号机组(30MW/30MWh)电化学储能调频项目首次成功并入厂用6千伏系统,标志着浙江省首个百万千瓦机组电源侧储能调频示范项目成功投运。

该项目作为浙江省电网首批“十四五”新型储能示范项目,由华能长江环保科技公司旗下华能碳资产公司投资建设,采用华能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一体化系统,集继电保护、控制、SOE、消防、故障录波为一体,填补了国内外同类型储能系统安全防护方面的空白,项目申请储能相关专利20余个。项目利用储能系统自身快速响应特性,弥补了短时间内机组出力与AGC指令间的功率差值,平抑电网功率波动。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液流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