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项目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企业级实时量测中心正式上线

2022-12-01 10:41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数字电网量测中心国网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国网浙江电力召开企业级实时量测中心(以下简称“量测中心”)上线发布会。

国网浙江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尹积军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坚持以数字化牵引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一平台、一大脑、八大系统、两入口”总体架构,加快电网数字化转型。公司企业级实时量测中心全面整合主网、配网和客户侧数据资源,目前日均接入数据29亿条,实现全电压等级、全天候数据融合,大幅提升了新型电力系统的“可观、可测”能力,在打破专业壁垒实现全要素融合、构建多跨场景实现全流程贯通、激发基层创新活力实现价值共创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下一步,公司要持续深化电网数字化转型,建强用好量测中心,使量测中心真正成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业务、数据整合者,模式、应用创造者。

国网浙江电力企业级实时量测中心是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关键底座,汇聚了电网全环节电、非电和碳采集量测数据,通过完善多元数据接入能力,有效加强电网数据共享和流程融通,进一步消除数据孤岛、系统烟囱和管理壁垒。同时,基于数字系统实时计算推演和分析拟合功能,量测中心实现实体电网在数字电网中实时动态呈现,有效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资源全局配置能力,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目前,国网浙江电力企业级实时量测中心已完成调控、设备、营销3大专业全量量测数据接入,部署了国家电网公司50个标准量测服务。构建了量测中心运营体系,实现了数据链路监测、常态化数据治理、基础资源监测及服务应用监测。同时,围绕系统调节能力提升、企业治理能力提升和社会综合能效提升“三条主线”,有力支撑空调负荷管理、源网荷储协同互动、分布式光伏平衡预测等多跨场景应用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电网查看更多>量测中心查看更多>国网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