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推出全新数字化预防野火技术 助力构建韧性电网

2022-12-01 14:13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数字化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日立能源推出一款旨在帮助提升电网韧性以应对野火的创新数字化解决方案。全新无线防火脱离器指示器可通过远程监控以及强化的维护与更换计划,帮助电力公司保障重要资产的稳定运行。

由于气候变化导致全球气温稳步上升,更长时间的炎热和干燥天气成为加剧野火风险、频率和严重程度的重要因素。野火风险的上升带来一系列潜在后果,包括对电力基础设施的严重破坏。针对野火起因的调查表明,同一电力基础设施是引发最初火花的首要潜在源头之一。具体而言,在干旱地区,电力公司应该尤其关注电力线路上存在热过载情况的避雷器。

图片1(1).png

日立能源的创新型防火脱离器可监测避雷器的电流和热负荷,并在发生热过载时,自动断开其与电网的连接,从而防止出现电弧、火花或高温颗粒物等引发火灾。该设备通过可视指示器提醒电力公司的现场工作人员及时更换避雷器。目前,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全球野火易发地区,已安装数十万套防火脱离器,在预防野火方面发挥了切实有效的作用。

今天,日立能源在这项创新成果的基础上,推出了数字无线防火脱离器指示器。该数字化解决方案可自动进行可视化的检查,通过提供防火脱离器的实时状态来确认资产是否需要替换,从而助力电力公司实现远程监控,以制定资产维护与更换计划的战略方案。

日立能源全球高压产品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Markus Heimbach表示:“我们的创新成果通过保护电网的关键资产来帮助提高电网韧性。该产品可以降低电线引发野火的风险,从而保护我们的社区、野生动物和环境。日立能源致力于不断开发创新技术,赋能更清洁、更灵活和更安全的全球能源系统,不仅造福今天且惠及后代。”

*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最新发布的《2021年气候变化》”报告,全球出现极端高温、干旱和旱季延长的可能性不断增加。

日立能源(原ABB电网)是全球技术领导者,致力于构建清洁能源系统,共享低碳美好未来。公司为电力、工业及基础设施领域的客户提供覆盖全价值链的创新解决方案与服务。我们与客户和合作伙伴携手开拓创新技术,通过数字化加速能源转型,助力实现碳中和的未来。我们推进全球能源系统的变革,使其更清洁、更灵活和更安全,并不断推动社会价值、环境价值与经济价值的共同发展。日立能源在全球140多个国家拥有出色的业绩表现及世界领先的装机容量。公司总部位于瑞士,在全球90多个国家拥有4万名员工,业务规模约100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