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全球最大!国家电投神泉二11兆瓦风电机组并网

2022-12-03 11:05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11时16分,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全球商用最大单机容量11兆瓦风电机组实现并网发电,为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并网的首批3台11兆瓦机组中,#35风机单机刷新两大世界纪录。其单桩桩长112.68米,桩重2407.5吨,最大桩径10.5米,是目前全球最重、直径最大的单桩基础。另外,作为全球商用最大单机容量风电机组,年可研发电量3820万千瓦时,可满足1.9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

面对疫情、高温、台风恶劣天气等困难挑战,为确保项目按期推进,广东公司前詹风电严格把控主机制造关键路径,对粤东冬季施工提前策划部署;采用可视化进度图、桌面推演等方法,开创了塔筒、轮毂、叶片“流水化”作业方式,充分利用4套11兆瓦专用吊具,满足8个作业面施工需求,确保现场科学高效施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前锁定大兆瓦风机施工船机,增加大型海缆敷设船、交通支援船;神泉二党员突击队全员出动,通过“一人一机”方案,驻船督安全、盯进度、抓落实,在11月仅有的15天窗口期内,顺利完成20台风机吊装,为项目后期施工收尾打下坚实基础。

神泉二项目是国内首批平价上网海上风电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全球首个10兆瓦以上风机批量商业运营的项目。总装机502兆瓦容量,安装16台8兆瓦、34台11兆瓦风机,每年可向社会提供清洁电力17.43亿千瓦时,减少标煤消耗约5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140.28万吨,为粤东经济低碳发展注入新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