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分散式风电项目正文

电建集团首个油田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

2022-12-05 10:17来源:水电十局作者:谭冬冬 张杰鹏关键词:分散式风电风电工程江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水电十局承建的江苏油田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为集团首次涉足油田风电领域积累了经验。项目位于江苏省扬州市武坚镇,规划建设单机容量3兆瓦、2.5兆瓦两类风电机组,风机轮毂高度140米、叶轮直径150米,所发电量接入江苏油田电网。

据悉,该项目是我国首批根据油田新能源“十四五”总体部署建设的重点风电项目,结合油田应用场景,发挥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余热利用、地热利用及多能互补效应,是践行绿色发展实现“双碳”目标、降低购电成本、优化电网电能结构的重大创新。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1340万千瓦时,为近300台抽油机供电,年节约电费约255万元,节约标煤约1680吨,减少碳排放量约0.8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工程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