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钠离子电池企业正文

美联新材:18万吨电池级普鲁士蓝(白)产能可配套90GWh储能电池

2022-12-06 15:4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钠离子电池储能电池美联新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美联新材近日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和七彩化学共同投资建设的18万吨电池级普鲁士蓝(白) 产能可以配套90GWh储能电池

美联新材所指的项目是,11月17日,七彩化学公告称,与美联新材共同出资设立辽宁美彩新材料有限公司,并以美彩新材为实施主体投资25亿元建设年产18万吨电池级普鲁士蓝(白)项目。

 美联新材从市场规模看,据EVTank发布的《中国钠离子电池行业发展白皮 书(2022 年)》测算,考虑到钠离子电池各潜在应用场景对电池的需求量, 理论上在100%渗透的情况下,钠离子电池2026年的市场空间可达到369.5GWh,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500亿元。电池级普鲁士蓝(白)未来在储能领域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美联新材认为,钠离子电池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技术路线最快将于2023年一季度率先实现产业化。普鲁士蓝正极材料技术路线会稍晚一些,但普鲁士蓝正极材料具有容量高、成本最低和倍率性能好等优势,未来市场容量 巨大。目前市场对聚阴离子正极材料技术路线的研究较少,短时间内 暂无法预测产业化时间。未来不同正极路线的钠离子电池和锂电池将会并存,且各有各的优势应用场景。 

此前,美联新材在互动平台上称,该公司在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三个技术路线中均有布局,其中公司参股公司华纳新材侧重于层状氧化物和普鲁士蓝(白)正极材料技术路线,部分产能正在建设中;公司控股孙公司美南新材侧重于聚阴离子技术路线和半固态电池的合成材料研发。

美联新材透露,其普鲁士蓝(白)项目一期拟建设1万吨生产装置,预计于2023年底建成投产。2023年力争实现产销量3000 吨。 公司生产普鲁士蓝(白)所需的源头材料氰化钠属于自给自足,极具成本优势,有利于提高普鲁士蓝的毛利率,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将为公司带来较为可观的利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美联新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