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宁夏累计外送电量超过6000亿千瓦时 连续6年实现百亿级阶梯式增长

2022-12-08 09:49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李莹洁 祁玉金 包兆鑫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供需宁夏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数据显示,宁夏累计外送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达到6002亿千瓦时。

目前,宁夏已成为西电东送的重要送端。国网宁夏电力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通过银东直流、灵绍直流两条电力外送大动脉,坚持内供外送“双线作战”,在全力保障宁夏电力可靠供应的同时实现电力外送。宁夏依托区域间电力市场交易,将外送电范围由最初的山东、浙江扩展至重庆、湖北等十几个省份,外送电量连续6年实现百亿级阶梯式增长。近年来,该公司全力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施“风光火”打捆外送,新能源电力外送规模逐年增长。据测算,宁夏累计外送电量相当于就地转化近2.4亿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59820万吨、碳粉尘16320万吨、氮氧化物900万吨。

据介绍,宁夏电力外送为满足华北、华东地区用电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宁夏当地创造各类经济效益超130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万多个,促进了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宁夏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