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评论正文

首航新能源印荣方:储能将成全球能源转型最强助推力

2022-12-08 16:49来源:首航新能源关键词:首航新能源电化学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上海云端峰会于11月30日圆满闭幕。峰会期间,首航新能源总裁、CEO印荣方接受了来自彭博新能源财经记者的专访,就未来能源转型挑战和发展趋势、可再生能源市场未来增长点以及对未来储能产业的展望等话题展开交流。

近几十年来,可再生能源发展迅速,碳中和目标已成为全球共识。光伏、新型储能、氢能、先进核能等新兴能源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着世界步入零碳未来。当谈到能源转型面对的最大挑战时,印荣方和记者说到:“解决新能源电力消纳的问题,是未来保证新能源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他认为,在未来的5到10年新能源投资会有巨大增长,届时要确保清洁电力能够被工业用户或家庭用户使用,同时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层面的创新也需做到“三管齐下”。对此,印荣方表示首航始终坚持着“科技改变能源结构”的理念,将持续在技术创新上进行高强度研发,后续将推出智慧能源管理平台,通过独有的“科创”基因,打造光储充一体的能源融合应用新格局,以高效友好的能源解决方案,为建设 “绿色地球”贡献力量。

微信截图_20221208164817.png

关于未来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增长点在何处以及首航新能源相应的布局,印荣方和记者分享了他的看法:“未来新能源的增长点将落在储能这块。尤其是电化学储能,相较氢能、抽水蓄能等其他储能形式,它可以高频次重复使用的特点使其具有经济性,同时电化学储能从小到每家每户、大到发电侧到网测,都可以广泛应用。”作为行业发展的忠实参与者、见证者和推动者,首航新能源在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等方面不断超越,首航即将推出集中式储能系统,为全球储能行业发展、光储平价创造价值。

微信截图_20221208164823.png

“我喜欢说这样一句话——2021年是储能的元年。特别是今年,储能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同时也面临着成本控制、政策补贴待完善的挑战。但在我看来,电化学储能是一个比光伏更具有想象空间的发展市场。”印荣方这样说到。近年来,全球能源转型背景下储能领域发展风头正盛,市场需求大幅增长,尤其户用储能市场在欧美呈现爆发趋势,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首航新能源及时洞察市场需求,推出一站式户用储能系统SOFAR PowerAll,将可灵活配置的智能锂电池、储能逆变器集成于一体,为用户构建了一个智能、高效、经济、安全的新型电力系统,是提升能源系统可靠性、深化零碳布局的又一力作。深耕行业多年,首航将继续加强对新型能源整体生态的研发投入,通过科技创新降本增效,提升产业的竞争力,推动清洁能源大规模应用,助力绿色低碳的能源变革进程。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储解决方案供应商,首航新能源始终坚持以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产品为用户创造更多投资收益和更大价值回报。未来,首航新能源还将依托创新产品和方案进一步巩固市场竞争力,为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用尖端技术与可靠品质,助力实现能源转型取得更多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航新能源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