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企业正文

问鼎氢能独角兽!国氢科技完成B轮融资!

2022-12-08 17:02来源:国氢科技关键词:氢能国家电投国氢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2年12月8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国氢科技”)B轮融资签约仪式在京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圆满举行,全体股东方同国氢科技共同签署了增资协议。本次融资引入了国有大型投资基金和金融机构、氢能产业链合作伙伴和具有战略协同能力的民营资本投资者,融资金额45亿元,是国内氢能行业迄今为止单轮融资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国氢科技B轮融资投后估值达130亿元,成为国家电投集团培育的第一家独角兽企业,也是氢能行业目前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企业。

B轮融资后,国氢科技股东名录:

原股东方(24家):国家电投集团、国家电投科学技术研究院、嘉兴氢合、欣达申联、中兵国新、氢谷投资、农银投资、天津万凯、普拓氢能、三峡资本、未来科学城、中美绿色基金、北京绿色科创、尚融氢能、东风资管、阿拉丁控股、建银国际、常州瑞宸、中证投资、洪泰基金、橙叶基金、中信建投、弘毅投资、招环新能源。

新引入的投资方(11家):国开制造、绿色发展基金、混改基金、川投集团、嘉兴国禾投资、武汉经开投、北京大兴投资、尚融绿能、共青城氢能、中国信达、西安唐兴科创。

国氢科技融资历程回顾:

2017年,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

2020年,完成A轮融资,募集资金3.9亿元,投后估值10亿元;

2021年,完成A+轮融资,募集资金16.6亿元,投后估值41亿元;

2022年,完成B轮融资,募集资金45亿元,投后估值13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国氢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