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10.6MW!莱茵集团正在德国部署两个共址电池储能项目

2022-12-09 08:53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欧洲公用事业厂商和发电商莱茵集团(RWE)正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部署两个总装机容量为10.6MW电池储能项目

这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正在莱茵-埃尔夫特区贝德堡附近的Garzweiler露天煤矿部署,并将于2023年春季开通运营。

第一个是太阳能+储能项目正在现有的Königshovener Höhe风力发电场共址部署,该项目将部署19.4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6.5MW/13MWh电池储能系统

与此同时,第二个名为Jackerath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包括一个12.1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4.1MW/8.1MWh电池储能系统,将部署在Garzweiler露天煤矿的西部。

这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都是根据德国的太阳能和储能项目创新招标授予给莱茵集团,这将使这两个项目获得额外的市场溢价,以抵消投资成本。

莱茵集团项目经理Christian Meisen表示,太阳能发电设施将总共安装58340个双面光伏组件,这将使太阳能发电设施更加高效,而配套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可以优化供电以满足需求。该国正在多个地点同时实施这种共址部署项目的概念。

然而,就像在美国共址部署的储能系统可以获得投资税收抵免一样,一些储能开发商表示,共址部署并不是对储能系统的最佳利用,而是独立部署的储能系统。

莱茵集团在今年春季在另一个褐煤矿开通运营了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储能系统的规模为4.8MW/9.6MWh,该项目也位于莱茵集团总部所在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

该公司已承诺在2029年关闭其在德国运营的所有褐煤矿,并计划在莱茵河附近的矿山部署500MW可再生能源设施,其中包括一个200MW风力发电设施。

该公司还在德国人口最多的州部署多个独立电池储能项目,其中包括两个总装机容量为220MW的电池储能系统,还有一个72MW电池储能项目将在12月底投入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