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苏州市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2022-12-13 11:08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关键词:绿色低碳发展交通运输苏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下午,苏州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苏州市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方案验收评审会,市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商务局、生态环境局与邮政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潘国进出席了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详细汇报了《苏州市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方案》的主要研究成果,深入剖析了项目研究背景、碳排放现状、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适合苏州市实现碳达峰目标的工作思路和关键举措。

专家组和与会部门单位充分肯定了方案成果,一致认为该方案内容丰富详实、研究方法科学、技术路线清晰,具有较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评审验收标准。

下一步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将从推动运输工具装备低碳转型、构建绿色高效货运配送体系、积极引导城市绿色低碳出行等方面推进落实,为苏州市交通运输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碳达峰目标不断奋进。

研究背景及意义

目前人类的生存面临着全球气候变暖的严峻挑战,海平面的持续上升,极端天气的频发等等都在步步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环境。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指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明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指明了方向,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共同行动贡献了关键力量。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宗旨,以构建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为目标,以调结构、转方式、重创新、强治理为抓手,着力推动基础设施绿色生态、运输装备节能低碳、运输组织集约高效、低碳技术广泛应用、低碳治理科学现代,全力推动苏州市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有效支撑全市碳达峰目标如期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发展查看更多>交通运输查看更多>苏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