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四川成渝十四五发展纲要:探索“氢油电”综合能源服务站共建模式 合作构建氢能产业链

2022-12-14 13:3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源四川成渝综合能源服务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上市企业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其中提出拟通过设施运营与股权投资两种方式,打造“充电、电池银行+换电、氢能源”产业集群。

四川成渝表示,绿色能源产业是其培育发展的第二主业。四川成渝拟通过设施运营与股权投资两种方式,打造“充电、电池银行+换电、氢能源”产业集群,冲刺“全国一流的创新型新能源科技企业”。在线位布局上,要将显著的区位优势转换为产业优势、先发优势;在货运通道上,首先布局南向开放物流体系,助力矿石资源及特色农产品运输车辆的新能源替代,随后在重要出川大通道布设换电设施,为省际长距离货物运输车辆能源保障提供更多选择;在客运环线上,围绕客运占比大的省内旅游观光线路,在关键节点谋划布设充电设施,通过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以规模效应引导绿色能源乘用车跨市域出行。

“十四五”期间,四川成渝将通过路网内完善充电站布局、路网外持续拓展业务场景,推动充电业务成网成势;统筹内外部资源打造“电池银行”,聚焦应用场景推广重卡换电,推动电池银行+换电业务深度发展;打造氢能源示范项目,主动融入“成渝氢走廊”建设,探索“氢油电”综合能源服务站共建模式,合作构建氢能产业链;稳慎探索其他新能源业务、强化绿色能源产业资本运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源查看更多>四川成渝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