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岱海新能源公司召开150万千瓦“风光火储氢一体化”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报告评审会

2022-12-14 14:50来源: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杨立斌、席帅关键词:岱海发电新型电力系统风光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内蒙古京能岱海新能源有限公司召开150万千瓦“风光火储氢一体化”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报告审查会议,国家电网发展部、国网华北分部、国网冀北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华北电力设计院专家、京能电力、岱海发电、岱海新能源公司领导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

会议伊始,岱海新能源公司对岱海风电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对风电接入系统审查工作提出要求。国网公司表示:岱海发电公司作为华北电网重要的点对网支撑电厂,长期以来为首都北京持续提供稳定电力,此次京能电力乌兰察布150万“风光火储氢一体化”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能够有效提升“岱海-万全-顺义”500kV输电线路利用率,能够提高现有输电通道的新能源占比,有助于解决北京地区非水电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国网公司将全力支持岱海风电项目建设。冀北公司表示:冀北公司将按照国网总部及华北分部的整体安排和部署,为推进岱海风电项目并入京津唐电网,积极做好响应工作。

会上,岱海新能源公司听取了华北电力设计院关于岱海风电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方案的介绍。随后,各相关专业对接入系统设计报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专家组分别对接入系统设计报告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对项目的汇集方案电气计算、储能配置、信息通讯、调度自动化系统、继电保护设计、风电与火电调度方式进行详细的沟通讨论,并形成接入系统设计审查会议纪要。最后,设计单位将结合专家组给出的意见与建议,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

接下来,岱海新能源公司将积极做好接入系统设计的收口工作,进一步落实京能电力及国网公司相关部门的要求,努力为国家现代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发挥“源网互助”的协作力量。

作者: 杨立斌、席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岱海发电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风光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