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江西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鼓励工业企业错峰用电

2022-12-15 15:16来源:江西省发改委关键词:电力用户分时电价江西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江西省发改委等部门12月14日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鼓励各工业企业充分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优化调整生产计划,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通过错峰生产、调班运营、轮停轮休等方式,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避免设备空载运行,避峰使用高耗能设备,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

详情如下:

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电力用户:

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保障全省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有序,最大限度降低电力供应紧张对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努力,携手做好节约用电、负荷管理工作。

一、机关单位率先节电。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节约用电,科学合理使用办公设备,非工作时段关闭办公设备电源;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20℃,用电高峰时段设置在16℃(9:00-12:00、17:00-20:00),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尽可能减少照明灯具使用数量和时间,白天少开灯,出门关闭电源,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减少使用电梯。

二、工业企业错峰用电。鼓励各工业企业充分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优化调整生产计划,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通过错峰生产、调班运营、轮停轮休等方式,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避免设备空载运行,避峰使用高耗能设备,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

三、公共场所合理用电。各商业综合体、商超、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减少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非必要时,关闭景观灯、广告灯、楼宇美化灯、大型电子广告屏等景观灯。在保证人民群众夜间出行安全的前提下,景点景区、休闲广场、路灯照明、小区物业合理控制照明用电,尽量压缩使用时长,尽可能采取减半亮灯的方式节约用电。

四、居民用户节约用电。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空调设置合理取暖温度,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错峰使用大功率家用电器。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避开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充电,尽可能利用夜间负荷低谷时段充电。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助力“双碳”,从我做起。让我们携手参与、共同行动,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西省能源局 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分时电价查看更多>江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