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一个月一座海外工厂 国轩高科拟在泰国建动力锂离子电池Pack基地

2022-12-16 08: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国轩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国轩高科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国轩和和Nuovo拟在泰国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建设动力锂离子电池Pack基地。

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3亿泰铢(按汇率换算应为6006万元人民币),其中,新加坡国轩占合资公司49%的股权,Nuovo占合资公司51%的股权。

该合资公司总投资金额预计为6亿泰铢(按汇率换算应为1.2亿元人民币)。PTT集团系泰国国家能源集团公司,Nuovo公司是PTT集团绿色能源开发、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公司。

合资公司的业务包括电池模组和电池Pack的设计、开发、验证和制造,以及电池管理系统,产品适用于各类车用及储能系统。根据规划,泰国新国轩计划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地区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的Pack生产线,预计到2023年第四季度,一期产线将投产并向市场提供高质量的电池产品。泰国新国轩在泰国实现电池本地化生产制造与市场开拓的同时,将积极探索东盟新能源市场,致力于打造电池出口东盟基地。

这是近三个月以来,国轩高科第三次出海建厂,速度堪称一个月一座海外工厂。

10月5日,据美国密歇根州政府网站消息,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宣布,国轩高科(002074.SZ)全资公司美国国轩将在该州的大瀑布城投资23.6亿美元(约合168亿元人民币),建设动力电池组件工厂。

密歇根州当地媒体《底特律新闻》报道称,工厂将于2030年完工,预计每年生产1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和5万吨负极材料。

11月18日,越南最大综合企业集团Vingroup发布消息称,旗下电池制造与研发公司VinES Energy Solutions与国轩高科在越南河静省永安经济区的合资工厂破土动工,将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电动汽车电池和储能系统(ESS)。总投资6.33万亿越南盾(约合2.75亿美元),年产能5GWh,预计2024年第三季度大规模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国轩高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