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大烨智能披露亿元储能订单 深交所追问:采购方靠谱吗?

2022-12-16 10:2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分布式储能储能电池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智能配电方案提供商大烨智能宣布储能业务收获亿元“订单”后,深交所于12月15日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相关子公司是否具有户用储能电池、混合逆变器等业务领域相关项目经验,以及大烨智能所宣传的获得“欧洲权威测试机构”安全认证,是否为市场主流或必要的认证标准。

针对大烨智能披露的不具名客户,深交所也要求披露交易对手方的名称、市场地位、主要财务数据等具体信息,以及相关交易对手方是否有真实的采购需求和支付能力,大烨智慧能源是否有稳定量产相关产品的能力。

12月11日,大烨智能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与相关合作方签订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司称从2021年开始布局分布式储能业务,组建专业储能技术团队,启动相关产品的研发。2022年8月,大烨智能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大烨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大烨智慧能源”),“专注于分布式储能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应用推广,主要产品有户用储能电池(低压、高压)、混合逆变器、户用光储一体机、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等,业务涵盖家庭、工商业等多个领域。”

大烨智能公告称,大烨智慧能源自研的部分户用储能电池产品已通过IEC62619/CE/UN38.3等认证,三相混合逆变器也已经通过 IEC62109/EN50549/CE等认证。“此次相关产品成功通过欧洲权威测试机构TüV(德国技术监督协会)的严苛测试及安全认证,标志着大烨智慧能源相关产品符合国际储能市场的标准要求,将为大烨智慧能源开拓欧洲户用及工商业储能业务提供强有力支撑。”

大烨智能称,大烨智慧能源通过上述认证拓宽了其销售渠道,将提升相关储能产品在海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从而推动大烨智慧能源全球化的销售布局。基于上述背景,前期洽谈相关合作方已正式与大烨智慧能源签署《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标的包括但不限于:储能、逆变器、技术服务和相应的解决方案,协议有效期一年,协议约定相关合作方在协议有效期内向大烨智慧能源采购的总金额合计不低于1亿元。

大烨智能称,上述协议的签署,奠定了公司储能业务的基础,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值得关注的是,大烨智能当时并未披露协议对方的具体名称,仅披露了四个不具名客户的采购金额:分别为4000万元、2000万元、2000万元、20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