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红马甲”暖心服务 护航林区安全

2022-12-16 10:32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冬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家一定要仔细查看,对线路和台区变压器的检查不能出现纰漏,这样我们才能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12月15日,在会理市内东乡崩崩山村,身穿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索玛花开”青年志愿者们正在林区地带装设"禁止用火"警示标示牌,并对穿林区线路涉及的配电台区设备、供电线路、用户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及时处置发现的问题。

6380678350667795075593195[1].jpg

进入冬季,气候越发干燥,取暖负荷随着气温降低而攀升,尤其是会理山区农村用电进入高峰期。为确保冬季林区用户用电安全稳定,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结合冬季用电特点和需求,优化服务举措,细化服务职责,组织供电员工开展线路巡查、树障清理等工作,全力保障冬季林区用户安全用电

“这阵儿天气越来越冷,取暖器使用时间越来越长,我这正担心会不会出现问题呢,你们就来检查设备了,这下我可放心了。”崩崩山村村民张荣秀对前来检查服务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连日来,会理公司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先锋,采取走村串户的方式,对林区用户的用电情况全面把脉,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更换,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电力安全畅通。同时,加大冬季安全用电和防山火宣传力度,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面对面解决用电难题,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留守家庭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不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用心用情引导安全、规范用电,保障居用放心用电、安全用电。

截至目前,会理公司共计走访了5个乡镇,14个村,处理隐患问题13个,发放宣传单400余份,给穿越林区输配电线路和设备缺陷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上“保险”,为电网设备在迎峰度冬中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保障。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