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超500辆美锦氢燃料汽车投运 率先形成最具规模运营范本

2022-12-19 13:38来源:美锦能源关键词:氢燃料电池重卡氢能重卡美锦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吕梁交城美锦工业园区15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投运。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向东,副县长王向前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美锦能源总裁姚俊卿、美锦能源副总裁姚锦城等领导出席仪式。

美锦能源副总裁姚锦城在致辞中提到,吕梁市政府与美锦能源自2021年8月战略签约以来,公司严格按照吕梁市氢能产业“一体、两翼、三港、四链”总体战略目标积极推进相关项目落地。美锦能源率先在交城县、吕梁经开区展开氢能项目建设布局,交城美锦5.92亿Nm3/年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已于2022年2月建成试车,已形成5.5万吨制氢能力。交城锦嘉石化油、氢、电综合能源站于今年8月开工,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12月底建成投运。吕梁经开区“氢燃料商用车核心零部件生产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8月首条氢燃料电池重卡组装线建成投产。以上项目分别在上游制氢-加氢站,中游装备制造环节完成搭建,目前15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在交城锦辉煤业、国锦电厂、汾酒物流正式投运,标志着美锦在吕梁已完成氢能产业链闭环运营的初步构建,持续推动吕梁市加速构建氢能“气-站-运-车”全产业链条体系。

加上此次投运的15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美锦在山西已累计投入运营氢燃料汽车超500辆,初步完成了焦炉煤气制氢-氢气运输-加氢站网络-核心装备制造-氢能示范应用的产业链闭环,在矿山、化工园区、城市配送、通勤等多个交通领域开通示范路线的同时,积极拓展可再生能源制氢、氢能零碳园区、分布式供电、制加一体站等领域,助力我省成为全国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先行区、氢能产业发展高地。此次投运不仅标志着美锦超量完成了2022年在山西范围的推广运营规划,也象征着美锦率先形成全国最大规模的先行先试的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运营范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重卡查看更多>氢能重卡查看更多>美锦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