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新疆电网安全度过今冬第一个负荷高峰

2022-12-23 09:22来源:电网头条作者:国网新疆电力关键词:用电负荷电力保供新疆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电网安全度过今冬第一个负荷高峰

12月21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区第二供电中心员工在10千伏水八线对重过载台区进行治理,并对其负荷进行实时监测,全力保障迎峰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12月13日20时05分,新疆电网用电负荷达4006.4万千瓦,同比增长3.74%,迎来入冬后的首个负荷高峰,创历史新高。

电力负荷,又称“用电负荷”,是指电力系统中所有用电设备在某一时刻所耗的功率,即各种工业、农业、交通运输业和人民生活用电等方面所有用电设备在同一时间的总功率。4006.4万千瓦的用电负荷,相当于5450.88万台1匹空调同时运作。

根据数据分析,此轮负荷增长最主要原因是疫情后新疆全面复工复产,随着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加快恢复,各产业用电量均呈增长态势。加上受极端寒潮天气影响,新疆各地出现持续低温天气,从11月25日起,新疆气象台连续三天发布寒潮预警,26日更是发出2008年以来新疆首个寒潮红色预警,新疆部分地区天气从0℃左右,直接下降到-20℃以下,气温异常变化,居民取暖设备纷纷“上岗”,导致用电负荷激增。

新疆作为我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要送电端,做好电力保供事关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全国电力保供大局。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扛牢电力保供责任,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优化电网网架结构,增强电网跨区互济能力,统一调度“风光水火”全部电源,千方百计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确保群众温暖度冬。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负荷和新能源预测,滚动做好全网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强各级调度交易协同,统筹送受两端发用电特性,通过省间现货、应急调度等机制开展跨省区精准错峰,余缺互济。组织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和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制定“战冰雪、防大风、抗寒潮”措施,开展融冰、除冰演练和作业准备。

此外,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还狠抓迎峰度冬措施落实,明确28座53条重要保供站线,制定6类21项运维保障措施。完成2座换流站、1291座变电站设备“穿衣戴帽”、三项加热密封等专项巡检和108条覆冰(凇)、大风区域线路巡检。开展配电网设备迎峰度冬巡视3639次,处理缺陷隐患1945处,协助客户侧配电设施检查813次。做好迎峰度冬应急准备,修订完善恶劣天气应急处预方案,定期开展事故预想和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突能力。

据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分析,随着低温天气的持续,新疆电网负荷还将进一步激增,预计12月底将会达到最高负荷。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密切跟踪电网负荷走势,提前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证电力电量供需平衡,全力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疆内供电和疆电外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新疆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