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全面进军储能!这家公司成立不到三个月频繁接到储能订单!

2022-12-27 08: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Zoey关键词:储能企业卧龙储能海辰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卧龙储能成立两个多月以来,已经取得多个储能项目订单。

10月13日,卧龙电驱对外公告称,拟与深圳芊亿合资成立浙江卧龙储能系统有限公司。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为锂离子电池、铅蓄电池电池制造,储能电气产品与设备的研发生产制造,储能系统的集成开发等。

与新能源国企集中签约

12月,在某次集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卧龙储能先后与京能国际华南分公司、申能内蒙古分公司、粤电湛江风电公司等国企签订一系列储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京能国际是京能集团旗下的以清洁能源为主的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光伏发电、水电、风电以及储能、综合能源等清洁能源全产业链。

申能集团是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监管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燃气等生产供应和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管理。申能内蒙古公司以新能源业务为主。

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隶属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超康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主要负责湛江及周边地区的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工作。

此次卧龙储能与新能源国企集中签约并未公布具体项目名单。

斩获电池企业/工商业储能企业订单

海辰储能与卧龙储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辰储能与浙江卧龙储能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海辰储能将向卧龙储能供应总容量为1GWh的储能电池。同时,双方将在国内外新能源、综合能源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研究推动新能源创新发展模式。

海辰储能是国内电池企业龙头,专业从事锂电池核心材料、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核心技术知识产权,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为全球提供安全、高效、清洁、可持续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瑞浦兰钧与卧龙储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瑞浦兰钧与卧龙储能于深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瑞浦兰钧将向卧龙储能提供1GWh储能电芯,在全球储能领域开展联合探索,促进并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瑞浦兰钧成立于2017年,控股股东为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商青山集团,从事锂离子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动力电池系统、风光电储能电源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等。近期,瑞浦兰钧冲刺上市。现在已完成3轮融资。今年2月,上汽集团还以22亿元领投瑞浦兰钧的产业轮融资,成为最大的外部战略投资者。

卧龙储能与深圳亿兰科电气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与前两家企业不同,亿兰科电气是一家以工商业模块化光储系统为核心产品的企业。根据协议,亿兰科电气与卧龙储能将在工商业储能领域、综合能源领域的储能系统集成设计、模块化光储整体解决方案以及PCS、EMS等相关产品展开深入合作。

据了解,亿兰科团队在新能源、配网自动化领域从业超15年。公司拥有多项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及期刊论文。并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在电力电子变换技术及电力系统稳定控制方向建立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

卧龙电驱集团并不是头一次开展储能业务,卧龙电驱此前的公司业务中也包含光伏及储能。在整装进入化学储能领域之前,就已经开展了抽水蓄能、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等以电驱为主的储能业务和小规模的电化学储能业务。

由此可见,卧龙储能的成立标志卧龙电驱整合旗下PCS、变压器、新能源等业务资源正式整装进入电化学储能领域。

据了解,卧龙集团创建于1984年,2022年卧龙科技股票发行上市。2011年控股集团成功收购欧洲三大电机制造商之一奥地利ATB集团97.94%的股权,成为ATB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卧龙储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为海内外电网侧、户用型、工商业侧客户提供新能源储能关键设备及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Zoe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卧龙储能查看更多>海辰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