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1月份尖峰电用的人多不多...

2022-12-28 08:18来源:享能汇作者:华东工作室关键词:电价尖峰电价峰谷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迎峰度冬,1月是大头。

受“大环境”影响,最近各企业缺人上班,交替上班的不少,1月份,又逢元旦春节双假期一起来,加上全国一半以上省份都明确了冬季尖峰电价

那么1月用电量会不会少?电量申报和偏差考核有影响吗?

市场主体反馈不一。

(来源:微信公众号“享能汇” 作者:华东工作室)

受影响的有:

广东市场代表:估计会影响广东10%的用电量。影响最大的是外贸型、内需型和商业用电。

山东售电代表:不止是外贸行业,各行各业因为工厂里羊的人比较多,所以提前放假了,用电量会下来。

江苏售电代表:感觉会没啥用电量吧。

不受影响的回答有:

四川售电代表:四川高耗能企业多,和沿海的外贸型企业比,用电影响不大。而且四川批发市场,每年1-4月都是打捆结算和偏差考核,不影响电量申报。(注*1-4月,12月为四川枯水季)

浙江大工业用户代表:我们的用电曲线是一条直线,不影响电量申报。

山东炼化用户:应该没影响。

上海售电代表:其实跟以往差不多,只是一月份多了尖峰时段,要多跟踪企业生产计划,尖峰电量按比列调整。

用电情况以后看数据。

自从去年底以来,全国各省陆续更新了分时电价,各企业的生产计划也正逐步调整。

享能汇统计,1月份执行冬季尖电的省级电网有20个(下图)。

尖峰电多数都是2小时,上浮系数在1.8-2.25不等。(不少挺贵的!)

安徽的政策,冬季所有高峰段统一上浮,因此有8小时“涨价电”。河南的高峰段也统一上涨,并有1小时尖电。

上海文件刚发不久,新尖电也才开始执行,山东的尖峰电从1.8涨到了2,也从1月执行,但冬季月时长缩短至3小时,;河北南网、河南、江西最新尖峰电价也才执行了1个月。

最后,蒙西(不应混入本表)不一样,夏季有尖电,冬季无尖电。1-5月是大风季,1月开始凌晨有4小时从平段变成了便宜的谷段。

11(1).png

享能汇工作室制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尖峰电价查看更多>峰谷电价查看更多>